东北石油大学语言实验室操作规程

作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9-05-13点击数:

1A-334、335多媒体语音教室操作规程(不使用学生终端)

1、上课教师请到1A-214签字后,领取教室门钥匙,打开教室门。

2、打开黑板右侧的配电箱,首先合上标有“总电源”的开关,然后合上标有“主控电”的电源开关,关上配电箱的外门。

3、打开讲台桌面右侧的“主控电源”开关(“-”表示打开,“○”表示关闭)。

4、按下计算机主机箱电源开关按钮,启动计算机。

5、待计算机进入系统后,会自动打开“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

第一、用鼠标点“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的左侧上方的“系统电源开”按钮,使“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的主机供电;

第二、用鼠标点“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右侧下方的“投影机”按钮,此时屏幕上会出现一个长条形的操作界面,用鼠标点此界面上的“开机”按钮一次(只能一次,不能多点),投影机自动开启,投影幕下降;

第三、用鼠标点“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右侧下方的“台式电脑”按钮,几秒钟后,电脑屏幕上的信号就投到电动幕上了。

第四、将“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最小化(点界面右上角的“-”按钮最小化,不能点“×”关闭)。

6、上课教师开始讲课,下课前,将计算机屏幕下方的“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最大化:

第一、用鼠标点“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右侧下方的“投影机”按钮,此时屏幕上会出现一个长条形的操作界面,用鼠标点“关机”按钮一次,投影幕上投影机会投出“关闭电源吗?是请再按一次……”等字样,此时用鼠标再点“关机”按钮一次,投影机关闭(注意:两次点击“关机”时间不能间隔太长,大约1-2秒),投影幕上升,此时投影机的散热风扇开始启动散热(约3-5分钟散热结束)

第二、用鼠标点“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界面左侧上方的“系统电源关闭”按钮,关闭“SVS可编程多媒体中央控制器”的电源。

7、从计算机桌面正常关闭计算机。

8、待投影机的散热风扇停止转动散热结束后,关闭讲台桌面右侧的“主控电源”开关。

9、关闭黑板右侧配电箱内标有“主控电”的开关,再关闭上方标有 “总电源”的开关。关上配电箱外门。

10、用钥匙锁好教室的两道锁后,将钥匙交还给1A-214。 1A-214电话:6504041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