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情况简报

作者:时间:2020-07-13点击数:

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情况简报

按照校党委宣传部中心组学习通知求,5月18日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姜海燕首先简要传达了姜国文案件通报,认真领学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章第36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四条和第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内容。

学习上述内容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围绕姜国文案通报指出的“毫无信仰、政治投机”“当面是人、背后是鬼”“蝇营狗苟、织网自缚”“滥权为、执纪违纪“破明规矩、行潜规则“五个鉴戒”态度,谈认识,谈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姜国文案件,国文身为纪检干部、委书记,滥权妄为、纪违纪、执法犯法质极其恶劣,严重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形象,严重破坏哈尔滨市及黑龙江省的政治生态,对黑龙江声誉都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要深刻认识姜国文案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充分认清党中央严厉查处姜国文案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表示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律意识深入推进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海燕、唐国维等5位领导班子成员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检视剖析,个鉴戒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照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查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大家谈到国文案件实质是党性问题,领导干部党性不强,信仰动摇、政治立场不坚定政治方向方方面面就出了问题。姜国文就是丧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的典型。 “蝇营狗苟、织网自缚”“滥权妄为、执纪违纪“破明规矩、行潜规则”,也是很多腐败干部的通病,这也是需要我们引为鉴的。对姜国文案件的五个鉴戒”,班子成员表示自己从政治上、想上、行动上离中央要求的好干部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将继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工作中进一步锤炼党性,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专题学习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还把专题学习的部内容享给全体党员,要求两个党支部组织员线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

                                                  2020519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