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 2002年3月,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中心下设网络管理部、信息管理部、电化教学部、影视制作部和办公室5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34人,其中博士4人、在读博士3人,教授2人、副高职8人、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3人、工勤人员13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全校的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语言实验室、外语教学台等现代化教学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校园信息化公共服务软、硬件系统(平台)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校园门户网站建设、网站群管理与维护以及学校网络域名的管理等工作;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及其软、硬件设施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全校重大活动的直录播工作以及视频课程、学术及文化活动视频的录制等工作;负责校园办公区和家属区固定电话安装、迁移和故障维护等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信息化与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协调学校各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为全校的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平台和资源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近年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完成学校千兆级校园网、万兆级校园网、5G融合校园网、校园一卡通、数字化校园和智慧校园等建设项目。建设了2022黑龙江省内首个5G融合校园专网,办公区网络出口带宽15.1G。学校建成数据中心,融合门户等基础信息服务平台10余个。建设管理189间多媒体教室,16间智慧教室,8间语言实验室,学校拥有1套外语教学台,以2个调频频率发射外语听力节目。拥有先进的非线性视频编辑系统,用于完成视频课程及各类活动视频的制作工作,与党委宣传部共建“镜界工坊”网络思政视频工作室。 目前,我校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大庆地区节点单位,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理事单位,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网示范单位,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全国教育网站系统示范单位,校园门户网站被评为大庆市优秀互联网网站。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本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念,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科技创新等融合发展,将以一流的现代化办学设施,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精神面貌,一流的服务质量,为全校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保障,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