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举办“向大国工匠刘丽学习铁人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25点击数:

(通讯员 李静 记者 吕鸿浩)6月19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组织开展“向大国工匠刘丽学习铁人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姜海燕带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员及职工组成的实践团到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参观刘丽工作室。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刘丽工作室领衔人刘丽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能专家、油田工匠汲红军带领大家参观了工作室荣誉展厅、技术革新成果实物展示厅、培训教室(3D打印展示厅)、三采工艺室、革新修旧车间和室外模拟操作培训场(练兵场)。刘丽讲解了她从普通采油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三十年来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刘丽工作室从2011年成立以来用创新引领发展的历程和工作室打造新时期成果推广的助推器、创新创效的“梦工厂”、攻坚克难的“集团军”、人才培养的“大学校”的经验做法成效。她还展示了本人及工作室团队通过技术革新、研发创造取得的200余项各类成果和38项国家、省部级奖项。 



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向刘丽请教了如何加强业务学习、如何开阔眼界提升自己等问题,并与刘丽、汲红军互动交流。刘丽分享了四点心得体会:一是坚持不断地多领域、发散式学习;二是坚持不断地总结梳理和提炼经验成果;三是不断打磨初心、坚定责任心;四是不论个人成长还是做团队管理者,都要快速适应各种角色的转变。

全体党员在练兵场即室外模拟操作培训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刘丽的分享后,大家深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刘丽为榜样,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人人争做铁人工匠,人人争做岗位能手,向东油工匠目标高歌猛进,守好服务一线初心,担好智慧校园建设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提供高效一流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此次“向大国工匠刘丽学习铁人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开展的纪念建党102周年、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主题教育期间中心直属党总支推出的“党建+智慧校园”工程之提振员工精气神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悉,6月20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还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线上宣讲会,近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还将陆续组织铁人工匠竞赛等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深度融合。

(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