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作者:现代教育网络专题用户时间:2019-09-26点击数:

(通讯员 王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本次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网信办要求,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围绕活动主题,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安全周前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建立了东北石油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设立了安全公告、普法专栏、安全动漫、公益短片等多个栏目。同时利用影响面较广的校园网主页、官方微信、微博等进行多媒体平台推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省网信办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并开展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板报宣传活动。9月17日“校园日”当天,在机关楼和图书馆等的电子大屏上播放网络安全周主题宣传标语,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同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教学楼、食堂、宿舍和图书馆等师生活动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向师生讲解有关网络安全知识,受到学生欢迎。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开展以来,至今已经6届,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的影响日益广泛深入。此次宣传周活动,得到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了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形成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