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作者:辛辉时间:2014-10-23点击数:

现代教育技术综合监控平台包含校园网络和多媒体教室两部分监控内容。校园网络监控部分包括基于拓扑的校园网络设备和流量监控、服务器运行状态监控、数字化校园及其各种应用系用运行状态监控、用户Internet上网行为监控、机房和网络基础设施(空调、UPS、电池市电、漏水等)在线参数监控、网络及信息安全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等。一旦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出现问题,值班人员通过大屏第一时间获得警报,通知相关人员快速处理,保证校园网络畅通,设备和信息系统稳定。

多媒体教室监控部分具有多媒体教室设备状态实时监测、多媒体教室设备远程控制、网络视频监控、监听及安防录像、教室安防报警、网络语音对讲、多媒体教室IC卡应用管理、多媒体教室教学直播等功能,提高运维技术含量和工作效率。在多媒体教室出现故障的第一时间获得消息,软故障在监控中心在线解决,硬故障由监控室值班人员通知相关教学楼值班员处理,改变了传统的教师报故障,再派人现场处理的被动服务模式

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拓展工作领域,是当前高校,乃至各个行业和部门改革发展的主要趋势,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树立发展意识,与时俱进。作为信息化主管和建设部门更应该走在前面,以此带动我校各部门信息技术的应用,有力推动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