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视频公开课省级示范录播教室建成并投入应用

作者:辛辉时间:2014-10-24点击数:

黑龙江省教育厅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拨专款建设了5个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示范录播教室,并承担高校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录制工作。我校是哈市以外的唯一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示范录播教室建设单位。目前,我校已经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和国家教学资源共享课的拍摄制作技术标准建设完成,正式投入应用。

新建设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示范录播教室采用人工手动四机位现场切换、实时同步录制并后期编辑转码的录制方式,选用全高清(1920*1080)高指标的摄像机;支持4HD-SDI1DVI-D3HD-SDI2DVI-D输入(可选择设定),两组HD-SDI及一组HD-YUV Full HD视频格式输出,采用硬盘阵列存储;高档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硬件指标及软件功能不仅满足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的要求,也满足电视台和现有高清视频的所有技术要求;摄像机云台、三脚架、切换器、监视器、灯光等都是专业主流设备。录课教室房间色彩、吸音、教师活动空间、摄像机机位摆放等都经过专业设计,既考虑了视觉上的愉悦,又兼顾到工作上的便利,对未来功能扩展留有足够空间。

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示范录播教室的建设,可以满足我校高质量教学资源建设的需要,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为造就一批“名师名课”,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