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4-07-24点击数:

7月18日至20日,由黑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的2014年黑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7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刘永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徐芳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黑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柏祥作了专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由专委会副理事长,东北石油大学校长助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春生主持。


会议对2014年省高校多媒体教学软件和教育技术论文评比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此次教学软件大赛共收到省内18所高校115个课件(含微课)和125篇论文。经过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评选出网络版课件一等奖 2 个,二等奖 4 个,三等奖 5 个;单机版课件一等奖 5 个,二等奖 8 个,三等奖 17 个;微课一等奖5 个,二等奖 11 个,三等奖 15 个;优秀论文共选出一等奖 20 篇,二等奖 37 篇,三等奖25 篇。我校提交的参赛作品均获得奖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优秀课件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会上,黑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孙柏祥作了《全球信息化背景下高等教育教学变革的挑战和策略》的大会主题报告,并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海波、哈尔滨商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德全、大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晔、齐齐哈尔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丁龙等就某一主题进行了会议交流。通过现代教育技术新思想、新技术和各校实际做法的经验交流和展示,必将推动黑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改革的发展,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促进教学思路和方法的改变也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参观了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2019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